文章目录
  1. 1. 乱码
  2. 2. 清屏
  3. 3. win8.1 提示 ssh 私钥权限错误

乱码

有些时候中文或是别的字符集会乱码。可以右键单击标题栏 ——> Options ——> Text 修改字符集还有编码,但是注意一下,有些如果改了对应的字符集和编码,记得上面的 Font 要选择相应支持的字体才行。例如说,如果改的是GBK的,字体要选择宋体之类的才行。有些时候改了,一些命令的输出对了,但是正常使用又不行了,可以临时改了,用完了命令后再改回去。

清屏

cygwin 好像没带 clear 命令,可以使用 ctrl + L 代替。

win8.1 提示 ssh 私钥权限错误

有些时候复制 ssh 私钥的时候会出现权限问题,一般 cygwin 会提示:

Permissions 0660 for '/home/***/.ssh/id_rsa' are too open. It is required that your private key files are NOT accessible by others. 

一般按照提示去把 id_rsa chmod 600 就行了。但是在 win8.1 下有个蛋疼的问题。就是你 chmod 600 会发现还是 660 ,就是 group 和 other 的权限怎么都收不回来。后来发现是因为 win8.1 的 cygwin 有个 None 的用户组,这个组很奇怪。id_rsa 被分到那个组去了。解决办法很简单,cat /etc/group 把 id_rsa 分配到不是 None 的组就行了,例如说我分配到 Users 组去了(chgrp Users id_rsa 就行了)。

文章目录
  1. 1. 乱码
  2. 2. 清屏
  3. 3. win8.1 提示 ssh 私钥权限错误